close

 大禮拜的方法,先想上師,三寶佛在前。自己手印先置頂,有白光射頂(一切身業清淨)。手印再還置喉際,有紅光射喉(一切口業清淨)。手印再置於心際,有藍光射心(一切意業清淨)。當身口心意三業清淨時,手印回頂上一觸散印,然後再下拜。用西藏式的「全身投地大禮拜」或中國式的「五體投地大禮拜」或「觀想大禮拜」均可。

   大禮拜法的口訣,相當重要,其口訣是:

   普禮虛空。

   自身虛空。

   我在「真佛祕中祕」中說過,「大禮拜法」可以消業障,可以產生大佛緣,可以因恭敬禮拜而止「貪嗔癡」及貢高,是最高的虔敬之法,又是符合身體運動的瑜伽,再由佛菩薩諸尊放光加被,消除累世的業障,最後達到身口意的清淨,證得自身放光。

   普禮虛空-觀想虛空之中諸佛菩薩,重重無盡。

   自身虛空-觀想自身及六道眾生,亦重重無盡。 

   在禮拜時,可一面拜,一面誦一「禮佛咒」,或至上頂禮觀的一偈,其禮佛咒如下:

   「嗡。南摩曼祖洗爾耶。南摩蘇洗爾耶。南摩烏打嘛洗爾耶。梭哈。」

   這「普禮虛空」及「自身虛空」的功德甚大,如此一拜,等於拜佛千拜萬拜,是大禮拜的無上口訣。

   「蓮生活佛」再開示如下:

   「大禮拜法的口訣,是普禮虛空及自身虛空,也就是禮拜重重無盡的佛,應用觀想重重無盡的我來禮拜。當我們倒身下拜的時候,就是最虔敬虛心的時候,要除掉自己貢高我慢的心,要除掉自大自滿的心,我們要大禮拜,就是滅盡自我驕傲的心啊!此時的心,等如虛空。」

   我又說:

   「虛空無盡,所以是普禮虛空之無上,而我們這個自性,也要化為無盡,這就是無上虛空的大禮拜口訣。這其中的意義,甚深而奧妙,就是一種融合,一種交通,一種無上的感應。」

   無數又無盡的佛。

   全部化為無數又無盡的我。

   佛菩薩諸尊化為一大白光,灌頂自心的無盡的我。

   二者合一,光光相照。

   愉悅,輕安,昇空,坐蓮。

   這是「普禮虛空無盡佛,自身虛空無盡我,佛即是我。」這種無上的口訣是「 」雜字。

   這種成就是:

   一拜即是千拜萬拜。

   一拜即是佛我合一。

   「蓮生活佛」透露這「無上的口訣」,特別寫下一偈:

普禮諸佛無上師。 上師金剛大總持。 
如雲如海化無盡。 我之禮拜亦無盡。
菩提般若等持深。 光明灌頂次第入。
我身三業全消亡。 光明清淨我無盡。
佛我融合得成就。 不斷悲智真佛子。
坐上蓮花多殊勝。 如此證道傳法燈。

   我特別在此指明,「四皈依法」的無上口訣,就是「皈依自性,你就是佛」。「大禮拜佛」的無上口訣,當然就是「普禮虛空,自身虛空」,其最高的成就竟然是「佛我合一」。

   密教的「四加行法」,其實有甚深法理,行者不可輕視,均是深廣法,均是大法,由此得知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俠霧(閉關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