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真佛宗的「大禮拜法」,就是「全身投地大禮拜法」、「五體投地大禮拜法」、「觀想大禮拜法」。

  一般修一壇法,其大禮拜有四個手印,前三個手印拜法相同,最後一個手印,平等彎腰稽首。

  有人專修「大禮拜法」,一次便拜了二十一拜,或四十九拜,或百○八拜,或數百拜,這樣的大禮拜,可以用「佛龕手印」,一直的拜了下去,把一切的佛菩薩諸尊全視為佛,不停的拜下去,愈多愈善。

  有很多弟子問我,自己信佛,但親人不信,如何使親人生佛緣?我喜歡如此回答,把自己不信佛的親人,想來在你左右,用佛的光明照他們,然後你同他們一齊拜佛。

  這也是「觀想拜佛法」之一。念念替不信佛的人拜佛,久而久之,這不信佛的人心中,便種下佛的幼苗,自然會生出佛緣了。

  「大禮拜法」的重點,仍然在「觀想」上,手印置頂時,諸尊放白光(身業清淨),手印置喉際,諸尊放紅光(口業清淨),手印置心際諸尊放藍光(意業清淨)。手印回頂散印,隨即大禮拜。

  「大禮拜法」最重要就是消業障,佛菩薩諸尊放光照你,就是要消除累世的業障,累世的業障消除了,修行才能達於清淨,自身才能放光,自身能放光,成佛才有希望。

  「大禮拜法」可以止住貢高我慢,我認為這也是非常重要的,因為我們倒身下拜就是學習虔敬與虛心,其意義是要滅這「貪、瞋、痴」三毒。要知道大凡修道人,祇要有一點小小成就,就容易引發驕傲的心,自大自滿的意識全部出籠,看到別人比自己高就妒恨,隨隨便便就要同別人比道行。所以學佛的人要先拜佛,先學虔敬。倒身下拜就是止這「貢高我慢」的心。

  「大禮拜法」是一種健身運動,冥冥之中配合了肢體的動作,變成了呼吸及吐納的瑜伽動作,這樣的健身運動,做到出汗,竟也能治病,這是可以合理解釋出來的,古來的西藏大禮拜法被認為是「克己苦身柔體拜佛法」,這也是其來有自。

  「大禮拜法」可以消業障,可以生佛緣,可以止「貪瞋痴」,學習虔敬,又是符合身體運動的瑜伽。我盼望真佛宗的弟子,不可忽視「大禮拜法」,我這是言簡而理明,實行就有大功效。

  佛法博大精微,但亦要一步一步行之,才能達到「無上」。「大禮拜法」雖非超勝之法,但也是精密細行,寫一偈記之。

  目迷外馳是俗世,

  內省不疚才有悟;

  大禮拜法是收心,

  消業虔敬有益處。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若要專修「大禮拜法,一次便拜了二十一拜,或四十九拜,或百○八拜,或數百拜,這樣的大禮拜,可以用「佛龕手印」,一直的拜了下去,把一切的佛菩薩諸尊全視為佛,不停的拜下去,愈多愈善。

(第63冊 真佛祕中祕-真佛大禮拜法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俠霧(閉關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